Sunday 10 April 2011

太平湖,我对您的感情。


       自从二十年前我自身来到雨城,就对您一见钟情,至今仍然不离不弃--- 美丽的太平湖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喜欢黄昏的太平湖,更喜爱雨后的太平湖。雨后的太平湖,四周一片迷茫,山峦的倩影倒贴在湖中,水中有山,山中有水,处在此景中,确是人生的一项享受。午后在湖畔漫步,一边沉思,一边观赏情景,湿漉漉的汗水沾满了衣服,心情也轻松起来。偶尔遇到三两知己,谈起天来,才知道原来世界上还有许多有趣的事。来到莲花池,一片片莲花伫立在湖中,有时三两只鱼跳跃水中,十分雅致。我在想,放生的鱼儿是否长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从早期绿岛的植物园到后来雨城的太平湖,我都一一喜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